top of page

2018台湾世界管乐大会

2018 Taiwan World 

Wind Band Festival

 

 

2018世界杯行进乐队大赛

2018 WAMSB World Championships

Taipei, Taiwan

25th July, 2018 – 29th July, 2018

               国际行进乐队一年一度的最大赛事-世界杯行进乐队大赛(WAMSB World Championships),将在2018年7月25日-29日于台北盛大举行。台湾行进乐队联盟于2014年向世界行进表演乐队协会申请世界杯行进乐队大赛的举办权,由于2015/2016举办的台湾行进乐队国际公开赛获得世界行进表演乐队协会的肯定,因此争取到2018年世界杯行进乐队大赛的举办权。此指标性的国际活动,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顶尖行进乐队参加,此外,这次将与台湾国际音乐节合并,联合举办『2018台湾世界管乐大会』,可以让大家有机会亲眼目睹世界最高殿堂的行进乐队表演,精彩的活动内容,不容错过!

主办单位:

台湾行进乐队联盟

Taiwan Marching Band Association

 

指导单位:

世界行进表演乐队协会

World Association of Marching Show Bands

 

活动地點:

台北田径场、台北体育馆及台北市区相關地點
 

活动項目:

1.管乐踩街游行比赛

2.旗队比赛

3.鼓队对决

4.行进乐队队形变化比赛

5.国际音乐特展

6.国际团队校园交流

一、主办单位

台湾行进乐队联盟

 

近年来,台湾的行进乐队越来越蓬勃,为提升台湾行进乐队之水平及其指导老师素质,于2012年十一月由台湾行进乐队指导老师们共同发起,并正式成立台湾行进乐队联盟(Taiwan Marching Band Association),希望能够对台湾行进乐队的发展尽一份心力。成立至今,已举办过四次专业评审讲座,四次国际性的行进乐队夏令营,为台湾的行进乐队贡献良多。

为了与国际同步及提升台湾行进乐队之水平,台湾行进乐队联盟与世界行进乐队协会(World Association of Marching Show Bands)合作并获得其认可的国际级赛事,持续推动国际间行进乐队的交流,让大家能感受到行进乐队表演所带来的震撼和感动为主要宗旨。

二、指导单位

世界行进表演乐队协会

World Association of Marching Show Bands

 

世界行进表演乐队协会为一国际性行进表演团体组织,协会成员来自6大洲、32个国家,平时除了行进乐队表演的推广工作,并积极培训专业的评审人员,期许以最新的表演方向,引领行进乐队发展之走向。该会会员国家经由WMASB授权举办比赛,分为公开赛 Marching Band Competition以及WMASB一年一度最大赛事的世界杯World Championships。公开赛主要目的是针对举办国当地队伍,以及邻近国家的队伍观摩参赛,以利国际交流为主。至于一年一度的世界杯World Championships,则是由各会员国家争取,经WMASB同意于每年举办一次的最高级竞赛,各国也皆由该国表演水平最高的队伍参赛,每年约有30到50支队伍,10多个国家参与世界杯赛事。

三、活動內容

四、活动项目

 

1. 管乐踩街游行比赛

    安排参加WAMSB世界杯大赛的国内外参赛队伍于台北市街道进行踩街游行活动及比赛,让台北市民亲身感受到行进管乐的魅力,另一方面也宣告世界杯赛事于台北市正式开场。

【时间】2018年7月26日(四)

 

2. 旗队比赛

    旗队比赛结合了旗、枪、舞及各种道具的力与美,除了能够欣赏到高水平的表演外,也让各旗队能够有互相观摩的机会,是非常精彩的赛事。

【时间】2018年7月27日(五)

 

3. 鼓队对决

精彩的鼓队对决是2018世界杯行进乐队大赛的主要的竞赛项目之一,磅礡的气势与热血的紧凑的赛程,让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朝。

【时间】2018年7月27日(五)

 

4. 行进乐队队形变化比赛

    来自世界各地的行进乐队将同场竞技,争取最高的荣耀,由国际知名行进乐队专家所组成的评审团,将以国际标准给予评分,为世界杯行进乐队大赛的重头戏。

【时间】2018年7月28日(六)~2018年7月29日(日)

 

5. 国际音乐特展

    将邀请各大音乐或体育活动相关团体和厂商的赞助跟参与,藉由摊位的陈设进行国际最新音乐信息的说明、团体的介绍以及外围商品的促销,使艺文活动能正视国内相关产业的经济需求,同时也提高业者积极参与艺文活动之意愿,达到互助互益的目的。

【时间】2018年7月27日(五)~ 2018年7月29日(日)

 

6. 国际团队校园交流

安排参赛团体与台北市当地学生乐团进行交流,让台湾学子能够与国际乐团切磋学习。

【时间】2018年7月26日(四)~2018年7月27日(五)

 

☆主办单位有权调整活动内容与时间

详细内容将于报名截止后,公告于活动官网。

五、活动会场

 

台北田径场

(比赛项目:行进乐队队形变化、鼓队对决)

台北田径场为一综合体育场,包括一条400公尺主跑道及一条300公尺练习跑道。主场馆位于北宁路侧,原可容纳16,000名观众,于1956年兴建完成,主要用于举办田径与足球竞赛。为举办2009年听障奥林匹克运动会,台北市政府决定将原有场馆拆除重建,新场馆可容纳20,000名观众,该届听障奥运的开幕式、闭幕式、田径赛及足球决赛在此场馆举行。练习场位于敦化北路、八德路口,为一标准田径练习场,亦可作为足球练习场之用。

台北田径场与邻近的松山运动中心、台北小巨蛋、台北体育馆合称「台北市体育园区」(英语:Taipei City Sports Park)。重建后的台北田径场,是一座符合国际田径总会和国际足球总会认证的国际比赛场地,于2009年6月15日竣工,2009年7月23日启用。2010年起,城市足球联赛于台北田径场举办例行赛。2017台北世大运的田径比赛也于本场馆举行。

台北体育馆

(比赛项目:旗队)

台北体育馆,俗称红馆,位于台湾台北市南京东路、北宁路口,邻近台北小巨蛋,为七层楼的室内综合体育馆。一楼以球类运动为主,有2,000个座位;四楼以技击运动为主,有792个座位;七楼以羽球运动为主,有792个座位。靠近北宁路口之行政大楼为台北市政府体育局所在位置。

本场馆经常举办各项赛事,包括最热门的高中篮球联赛甲级、资格赛、预赛、八强阶段经常以本场馆作为比赛场地,比赛期间会吸引大批观众前来观战,尤其八强赛更是天天爆满。本场馆为2017年夏季世界大学运动会羽球项目的比赛场馆及练习场馆。

六、联系信息

 

若想了解相关详情,请向活动部洽询

台湾行进乐队联盟 

Taiwan Marching Band Association

地址:108 台北市万华区长沙街二段96号7楼

TEL : +886 2 2370-6619

FAX : +886 2 2370-9281

EMAIL : taiwanmba.tmba@gmail.com

WEB : www.taiwan-mba.or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