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國際室內管樂合奏大賽

2018 International Wind Band Competition

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

   

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是以推廣音樂教育為主要目的及宗旨,希望透過各種型態的音樂來達到音樂交流目的。臺灣近年來藝術表演風氣日益提升,為了提供國人優質的藝文表演環境,並提升國內管樂、弦樂及爵士樂的表演水準已達到教學相長,與世界傑出音樂家同步交流之目的。

自2007年開始,我們舉辦了第一屆臺灣國際音樂節至今,已經超過130個來自過內外優秀的管樂團、行進樂隊、管弦樂團、爵士樂團及音樂家參與演出。國外參與團體及音樂家來自美國、西班牙、俄羅斯、荷蘭、德國、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及地區。國內有桃園交響管樂團、新竹市管樂團、國防部示範樂隊、陸軍軍樂隊、空軍樂隊、幻響管樂團、欣響管樂團、師大交響樂團、輔仁大學管、弦樂團、實踐大學管樂團、文化大學管樂團、嘉義大學管弦樂團等及許多大師,皆為臺灣國際音樂節之嘉賓。

此外,臺灣國際音樂節獲得許多政府機關及民間單位的認同,外交部、教育部、文建會、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及各縣市地方單位等機關團體,皆為本活動之指導及贊助單位,無疑是對此一國際化活動的正面肯定。

 

 

活動說明
     

臺灣國際音樂節最受矚目的「國際室內管樂合奏大賽」,是臺灣國際音樂節的年度盛事。目的是為促進國際間管樂學子之國際交流。臺灣國際音樂節也將同時舉辦音樂會、大師講習會和國際音樂特展,提供國內外樂團指導者及學生一個學習及觀摩的機會,讓所有參加的人能夠欣賞到國內外音樂家的精采演出及分享豐富的人生經驗。國際室內管樂合奏大賽除了精彩的賽事以外,更有由國內外大師所開設的大師/器樂講座、豐富的國際音樂特展等,臺灣國際音樂節也歡迎喜愛欣賞音樂的愛好者前來觀摩聆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