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臺灣世界管樂大會
2018 Taiwan International Wind Band Festival
 

 

2018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

2018 WAMSB World Championships

Taipei, Taiwan˙26th July, 2018 – 29th July, 2018

          國際行進樂隊一年一度的最大國際賽事WAMSB World Championships即將在2018年7月25日-29日於臺北盛大舉行。臺灣行進樂隊聯盟並于2014年于世界行進表演樂隊協會申請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的舉辦權,由於2015/2016舉辦的臺灣行進樂隊國際公開賽獲得世界行進表演樂隊協會的肯定,因此爭取到2018年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的舉辦權。

          此指標性的國際活動,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頂尖行進樂隊一同於國際舞臺切磋,此外,這次將與臺灣國際音樂節合併,聯合舉辦2018臺灣世界管樂大會!這將是臺灣第一次主辦國際性的音樂大賽,預計屆時將有超過10個國家、40支高水準的行進樂隊與30組室內管樂團齊聚臺灣。透過這次盛大的活動,不但可以讓各級行進樂隊學生、老師及ㄧ般民眾有機會親眼目睹世界最高殿堂的行進樂隊表演,也是一個向國際展現臺灣音樂與藝術實力的舞臺。精彩的活動內容,不容錯過!

一、主辦單位

臺灣行進樂隊聯盟

 

近年來,台灣的行進樂隊活動及參加團隊越來越蓬勃,參加國際性的活動以及比賽的機會也越來越多,為提升台灣行進樂隊之水準及其指導老師素質,於2012年十一月由台灣行進樂隊指導老師們共同發起,並正式成立台灣行進樂隊聯盟(Taiwan Marching Band Association),希望能夠對台灣行進樂隊的發展盡一份心力。成立至今,已舉辦過四次專業評審講座,四次國際性的行進樂隊夏令營,為台灣的行進樂隊貢獻良多。

為了與國際同步及提升台灣行進樂隊之水準,台灣行進樂隊聯盟與世界行進樂隊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Marching Show Bands)合作並獲得其認可的國際級賽事,已連續多年行進樂隊公開賽,並邀請國際級的評審及舉辦國際音樂資訊展,讓參加的指導老師和學生都能從中學習到許多的相關知識及觀念,又能夠接觸到世界最新的音樂相關軟體。

二、指導單位

世界行進表演樂隊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Marching Show Bands, WAMSB)

 

世界行進表演樂隊協會為一國際性行進表演團體組織,協會成員來自6大洲、32個國家,平時除了行進樂隊表演的推廣工作,並積極培訓專業的評審人員,期許以最新的表演方向,引領行進樂隊發展之走向。該會會員國家經由WMASB授權舉辦比賽,分為公開賽 Marching Band Competition以及WMASB一年一度最大賽事的世界盃World Championships。公開賽主要目的是針對舉辦國當地隊伍,以及鄰近國家的隊伍觀摩參賽,以利國際交流為主。至於一年一度的世界盃World Championships,則是由各會員國家爭取,經WMASB同意於每年舉辦一次的最高級競賽,各國也皆由該國表演水準最高的隊伍參賽,每年約有30到50支隊伍,分別代表10多個國家參與世界盃賽事。

三、活動總表

3rd August, 2018 – 5th August, 2018

四、活動內容

1.踩街遊行比賽

 

安排參加WAMSB世界盃大賽的國內外參賽隊伍於臺北市街道進行踩街遊行活動及比賽,一方面讓臺北市民親身感受到行進管樂的魅力,另一方面也宣告世界盃賽事於臺北市正式開場。

【時間】2018年7月26日(四)

 

 

2.旗隊比賽

 

WAMSB年度重大賽事,2018年將移師至臺北市舉辦,將呈現國際級音樂賽事,除了使臺北市民能夠欣賞到高水準的旗隊的表演,一方面也讓各級學校的行進樂旗隊能觀摩學習國外隊的優點。

【時間】2018年7月27日(五)

 

 

3.鼓隊對決

 

精彩的鼓隊對決是2018世界杯行進樂隊大賽的主要的競賽項目之一,磅礡的氣勢與熱血的緊湊的賽程,讓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朝。

【時間】2018年7月27日(五)

 

 

 4.行進樂隊隊形變化比賽

 

WAMSB年度重大賽事, 2018年將移師至臺北市舉辦,除了將國際級音樂賽事呈現在臺北市民前,欣賞到高水準的行進鼓樂旗隊的表演,一方面也讓各級學校的行進樂隊能觀摩學習國外團隊的優點。此外,也將廣邀全國各級學校行進樂隊報名參加,讓各參賽隊伍可以觀摩國外隊伍及其他縣市地區團隊的表演,汲取別人的優點與長處來提升自身的演奏實力。本活動將採用國際比賽賽事規格舉辦行進樂隊比賽,並邀請國際知名行進樂隊指導教練擔任賽事評審,以國際標準給予評分並於賽後安排評審與比賽團隊一對一講評,將有助於提升參賽隊伍的表演水準,進而提升國內行進樂隊的發展。

【時間】2018年7月28日(六)~2018年7月29日(日)

 

 

5.國際音樂特展

 

將邀請國內外各大音樂或體育活動相關團體和廠商的贊助跟參與,藉由攤位的陳設進行國際最新音樂資訊的說明、團體的介紹以及週邊商品的促銷,使藝文活動能正視國內相關產業的經濟需求,同時也提高業者積極參與藝文活動之意願,達到互助互益的目的。

【時間】2018年7月27日(五) ~ 2018年7月29日(日)

6.國際團隊校園交流

 

安排國外特邀參賽團體與臺北市當地學生樂團進行交流、演出,讓臺灣學子不用出國就能夠與國際樂團切磋學習,並且就近觀摩了解國外團隊訓練方式與演奏水準。

【時間】2018年7月26日(四)~2018年7月27日(五)

 

 

五、活動會場

臺北田徑場(比賽項目:行進樂隊隊形變化、鼓隊對決)

       臺北田徑場為一綜合體育場,包括一條400公尺主跑道及一條300公尺練習跑道。主場館位於北甯路側,原可容納16,000名觀眾,於1956年興建完成,主要用於舉辦田徑與足球競賽。為舉辦2009年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臺北市政府決定將原有場館拆除重建,新場館可容納20,000名觀眾,該屆聽障奧運的開幕式、閉幕式、田徑賽及足球決賽在此場館舉行。練習場位於敦化北路、八德路口,為一標準田徑練習場,亦可作為足球練習場之用。

臺北田徑場與鄰近的松山運動中心、臺北小巨蛋、臺北體育館合稱「臺北市體育園區」(英語:Taipei City Sports Park)。

       重建後的臺北田徑場,是一座符合國際田徑總會和國際足球總會認證的國際比賽場地,於2009年6月15日竣工,2009年7月23日啟用。2010年起,城市足球聯賽於臺北田徑場舉辦例行賽。2017臺北世大運的田徑比賽也將於本場館舉行。

臺北體育館(比賽項目:旗隊)

       臺北體育館,俗稱紅館,位於臺灣臺北市南京東路、北寧路口,鄰近臺北小巨蛋,為七層樓的室內綜合體育館。一樓以球類運動為主,有2,000個座位;四樓以技擊運動為主,有792個座位;七樓以羽球運動為主,有792個座位。靠近北甯路口之行政大樓為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所在位置。

       本場館經常舉辦各項賽事,包括最熱門的高中籃球聯賽甲級、資格賽、預賽、八強階段經常以本場館作為比賽場地,比賽期間會吸引大批觀眾前來觀戰,尤其八強賽更是天天爆滿。本場館預訂為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羽球項目的比賽場館及練習場館。

六、聯繫資訊

若想瞭解相關詳情,請向活動部洽詢。

 

臺灣行進樂隊聯盟 Taiwan Marching Band Association

TEL : +886 2 2370-6619

FAX : +886 2 2370-9281

EMAIL : taiwanmba.tmba@gmail.com

WEB : www.taiwan-mba.org

地址:108 臺北市萬華區長沙街二段96號7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