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團隊照片.jpg

風城青少年管弦樂團

​Feng-Cheng Young Concert Band

風城青少年管弦樂團成立於民國 100 (2011)年,團員主要為新竹地區各級學校對於管樂器有興趣的學生。除了學生之外,同時也有許多家長一起加入,家庭中有共同的學習,讓親子間的互動多一樣選擇。

 

樂團主要以培訓管樂人才為主,從選樂器,五線譜讀譜,節奏練習,基礎吹奏練習等開始慢慢學習。之後再循序轉入進階的組別。將來小朋友長大以後參加各級樂團,也可以順利銜接。

 

為了增加樂器的多樣性與健全樂器編制,自民國 104 (2015) 年開始,樂團新增弦樂組,新進團員與現有團員副修樂器有更多的選擇。目前雖然僅有小提琴與大提琴,希望將來能很快達到正常的編制。

 

一般社區樂團都有很棒的演奏人員,但是都缺乏培訓的機制,一但有缺額隊外招募團員往往需要碰運氣。本團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補上這個缺口,讓大家都有玩樂器的機會,將來出團後也都是各級樂團的支柱。

%E6%8C%87%E6%8F%AE%20%E6%9E%97%E5%81%89%

指揮/林偉邦

台灣苗栗縣人,苗栗高中、東吳大學經濟系畢業,高中加入管樂社之後就積極參與樂團演出,主要學習低音號,曾師事管樂指揮教育家與低音號演奏家葛培(Gary.T.Brattin)、前國家交響樂團低音號首席段富軒(志偉)以及曾海欣老師。指揮參與過郭聯昌教授指揮大師班、國際知名指揮家Rodney Winther大師班,也受教於指揮教育家林天吉老師的指導。目前活躍於桃竹苗各級學校管樂團。

 

現任

新竹市風城青少年管弦樂團、竹南鎮立管樂團常任指揮

台北市民管樂團、克羅采交響管樂團、新竹交響管樂團、青菜豆豆樂團、大新竹管樂團等團員

私立弘光科技大學、建台中學、建國國中等管樂社指揮

后庄國小管樂團B團指揮兼任低音銅管指導老師

建華國中音樂班長號、低音號術科指導老師

公館國小音樂班室內樂指導老師

私立忠信學校全中部、新竹國小等管樂樂團低音銅管指導教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