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川崎市立橘高校管樂團

川崎市立橘高等學校管樂社
位在川崎市中心的川崎市立橘高等學校,昭和17年創立,在2012年迎接創立70週年。
管樂團由1988年從本校所畢業的高田亮老師的指導下,每天都持續練習著。
在2002年・2003年度東日本學校管樂隊大會獲得金牌,並且在2004年度開始增加樂隊人數的同時,開始參加在日本A組(大組)管樂隊比賽。並在2005年度東關東管樂比賽獲得金牌,此後每年皆出場參加東關東管樂比賽。
在2006年度全日本橫濱高等學校管樂隊大會,獲得連盟理事長獎與Music 8獎,更上一層活躍的活動。在2008年8月所舉辦的「久石讓in武道館」演出,並在同年12月的NHK紅白歌合戰演出等,除了比賽之外,也擴大演奏範圍。
橘高校的傳統為每年定期舉辦演奏會,今年為第46屆。演奏內容為原創管樂、古典及流行音樂等廣泛的曲目。特別以流行音樂舞台和充滿個性的台風而大受好評。
另外在地方也以商店街的演奏開始,並參加學校活動等,不局限於場地,賣力迎接所有的表演!

指揮/高田亮

1988年川崎市立橘高等學校畢業。以洗足學園音樂大學首席者畢業,獲得大學優秀獎。同音樂科系修業。1988年參加全日本演奏家協會所舉辦的獨奏者大賽以第三名得獎。1993年初次參加獨奏音樂會暨開辦以來共舉辦了25次。在舞台服裝上也費了心思,以視覺系的木琴演奏者而深受好評之外,也和其他樂團及木琴演奏者・打擊樂器協奏曲共同演出。去年底更與Siena wind管弦樂團及A.Reed作曲的「木琴與管樂的協奏曲」共同演出。2000年發行出道專輯“Rush Out”,擠入Oricon的最佳十張專輯。領導著合奏樂團La・Festa “Ryo’s Factory”。擔任管樂團比賽及合奏比賽的評審。擔任管樂團的指揮與指導等,廣泛的活動著。在2010年發行第二張專輯“Colorful”。領導市民樂團「Youth・Wind・Orchestra」在2015年度全日本管樂比賽獲得一般職場部銀牌。現在擔任洗足學園音樂大學講師、神奈川縣立彌榮高等學校藝術課程講師、川崎市立橘高等學校管樂隊音樂執導。

指揮/村中秀立

1982年玉川學園高等部畢業。1・2年級在全日本管樂大賽全國大會中獲得金牌。3年級時,連續5年獲得金牌記念特別招待演奏中在全日本管樂大賽全國大會中表演。國立音樂大學專攻低音號畢業。在學期間以低音號演奏者在東京迪士尼樂園・開幕管弦樂團及神奈川愛樂管弦樂團為首,在京管弦樂團的演唱會上以臨時演出者出演。
1990年成為川崎市公立學校音樂科教師。從事中學・高校的音樂教育以來,今年將是第11年在川崎市立橘高等學校任教。
低音號曾師事已故的大石清、大澤健一,銅管吹奏法則師事細田忠義。
現在擔任川崎市立橘高等學校教師,神奈川県管樂連盟理事、川崎管樂連盟副理事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