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塔奇拉管樂團

塔奇拉管樂團—是由一群來自北部各大專院校,熱愛管樂的大學生所聯合發起、創立,希望藉此結合來自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管樂人共同發揮所長,更能提供更多酷愛音樂的朋友,與曼妙旋律有更多的接觸。
團名為西班牙文〝Tequila〞直接音譯而來,Tequila為烈酒龍舌蘭的一種,象徵著我們的音樂,與酒一般的令人如癡如醉;而我們愛音樂的心,像是釀酒一樣越來越濃。在墨西哥本土,Tequila是所有酒類之中受到法規限制最嚴格的一種產品,並且是國家主要的出口外銷品與經濟支柱,意味著音樂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精神糧食。有人說Tequila味道嗆辣刺激、痛快淋漓,也有人說Tequila的香氣綿延悠長、耐人尋味,因此塔奇拉管樂團期許每首演一齣來的樂曲,都能像Tequila一樣,為每個觀眾帶來不同的聽覺饗宴。

指揮/方崇任

東吳大學音樂系學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碩士,並為師大創校以來第一位以長號演奏獲碩士文憑者。長號先後師事高崇文老師、宋光清老師和張釗銘老師。室內樂師從侯宇彪老師。指揮法曾受江靖波老師、孫愛光老師及廖嘉弘老師指導。 曾多次獲得全國音樂比賽長號獨奏第一名、東吳大學音樂學系協奏曲比賽優勝、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協奏曲比賽第一名、國家交響樂團長號首席宋光清Chinbone第五屆長號營Mock Audition樂團片段隔幕比賽第一名等國內大賽佳績。 現為胡乃元Taiwan Connection室內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台北青年管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長號團員,並時常參與國家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等國內知名樂團演出。 除繁忙的演奏工作外亦致力於台灣基層音樂教育,現為創迸長號重奏團總監,開南大學、台北市立大直高中管樂合奏指揮,多所大專院校、高中職及國中小長號教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