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德拉瓦大學管樂團

查德.R.尼克遜博士所帶領的美國德拉瓦大學管樂團,是由木管樂手、銅管樂手、鍵盤樂手、及打擊樂手等共計五十三位團員所組成。樂團成員都是通過每學期一次的競爭激烈的考核選拔中脫穎而出的。任何德拉瓦大學的學生,包括音樂專業和非音樂專業的學生,都可以參加樂團的考核選拔。德拉瓦大學管樂團每學期除了在學校舉辦的若干次演出以外,還同時在校外也舉辦各種演出,包括巡迴演出,研討會,推廣演出。演出包括極富挑戰性的管樂團曲目,管樂室內樂團的原創作品,以及根據世界著名作品改編的管樂曲目,和極具創新的現代作品。不管個人或者是整個樂團的演奏,團員在技術水平和藝術表現層面都力求最佳。同管樂團近期的合作者包括了著名作曲家傑克.斯坦普(Jack Stamp),普利茲獎得主約瑟夫.施萬特納(Joseph Schwantner),以及由大衛.馬斯蘭卡(David Maslanka)和史帝文.丹佑(Steven Danyew)聯合的共同委託作品。

指揮/查德.尼克遜

身兼德拉瓦大學管樂團的音樂總監及該校大學部研究所指揮組的授課講師,查德.尼克遜博士至今仍位相當活躍的作家及教育家。曾出版過一本名為《管樂鉅作100–中高級》的專書,提供指揮家在演奏樂曲選擇和節目流程安排上的建議。尼克遜博士也已經在美國《奏樂家》(The Instrumentalist)期刊上發表過多篇文章及《音樂教學:樂團演奏》(Teaching Music through Performance in Band)九冊。

 

從公立學校以至大學校園中的演奏會、爵士樂、及行進樂隊等演出皆有查德.尼克遜博士以指導教授的身分所留下的指揮蹤跡。本人也會持續以客座顧問、專業評審、榮譽樂師、全美指揮家之一的身分活樂於美國和國際樂壇。

 

此外,尼克遜博士本人同時持有“印第安納”、“新墨西哥州立”、及“奧克拉荷馬”等三所大學的學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