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臺北美國學校爵士大樂團

台北美國學校爵士大樂團很榮幸能在Taiwan Clinic活動中演出。
台北美國學校爵士樂團是一個由九到十二年級的高中學生所組成的學生樂團。
在台北美國學校,爵士樂團乃是高中部的學科之一(每兩天有一堂課,每堂課是80分鐘),同時如同其他學科一般,課程中會有考試也有考試成績。
我們的學生團員,有些是新加入的,也有的是已經參加樂團二到四年不等。


在這個學年裡,我們參加過的演出活動有下列:
*2012年九月由台北美國學校主辦的亞太地區國際學校爵士樂團觀摩交流活動
*2012年十月在台中的國際爵士樂節
*2012年十一月美國學校冬季音樂會
*2012年十二月西門町紅樓爵士音樂會

 

此外,由本團資深成員組成的合奏團也受邀在台北君悅大飯店的聖誕節點燈活動和澳洲經貿文化辦事處所舉辦的澳洲國慶日慶祝酒會中表演。

指揮/何瑞

音樂教育家何瑞自1996年開始即任職於台北美國學校,教授管樂課程,其中包括高中部的爵士大樂團。何瑞不僅是一位專職音樂教育者,同時也是專業演奏家,目前擔任台北爵士大樂團首席長號手。

 

何瑞有豐富的長號演出與獨奏經驗,長號演奏才華多樣,高中低音長號皆精通,兼擅古典與爵士音樂,曾於國際長號演奏家音樂會(International Trombone Convention),台灣國家音樂廳,菲律賓文化中心和其他地方的音樂會上作獨奏表演,演出遍及五大洲。

 

何瑞榮獲美國北科羅拉多州大學,最佳優秀音樂演奏碩士學位,師承美國長號與爵士樂界名師Buddy Baker 和Dr. Gene Aitken 。曾獲得美國與加拿大DownBeat Music awards所頒贈的最佳古典獨奏獎,同時也曾是享譽爵士合唱樂界的北科羅拉多州大學爵士合唱團的成員之一。

 

何瑞指導的台北美國學校爵士大樂團經常參與國內外慈善演出和義務工作,包括921地震後的南投演出,2005年大海嘯後至泰國和日本311大地震與海嘯的海岸災區義工活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