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本莊第一高等學校吹奏樂團

秉持著「演奏出感動自己也感動他人的音樂」為目標每日勤奮的練習,主要演出活動為管樂大賽、室內管樂合奏大賽、定期演奏會、秋之微風音樂會、新鮮人音樂會、室內管樂合奏音樂會、棒球應援啦啦隊、小學音樂鑑賞會以及其他地區性的委託演出,已持續演出活動超過20年。

管樂大賽部份曾三度參與西關東區B組,得到一次金賞、兩次銀賞的佳績,另外也連續參加縣賽A組長達12年之久,今年得到縣賽的金賞也一償宿願代表參加了西關東區大賽,2010年9月4日參加西關東區大賽初次出賽就得到金賞的佳績。

室內管樂合奏大賽曾三度參加西關東區大賽(三屆一共四隊),獲得兩次金賞、一次銀賞,另外在縣賽部份,銅管八重奏也獲得金賞的成績得以代表參加西關東區大賽。

三次參加日本管樂合奏全國大賽,得到二次最優秀賞以及一次審查員特別獎;另外也曾二次參加於橫濱舉辦的全日本高等學校管樂大賽,分別得到實行委員會獎以及審查委員長賞;也曾二度參加行進樂隊大賽縣賽,各獲得金賞以及銀賞的好成績;另外更在2004年由琦玉縣主辦的「彩の国まごころ国体総合会」擔任開幕演出。

2011將來到台灣參與第五屆臺灣國際音樂節閉幕演出,將會盡全力將他們最真心的音樂與觀眾分享。

指揮/金井良弘

1972年於群馬縣出生,1995年畢業於文教大學教育學系,並於同年赴任任教於本庄第一高等學校同時擔任吹奏樂部的顧問至今。將當時僅僅20人的吹奏樂部經營至現今成為超過80人以上校內最大規模社團,率領本庄第一高等學校吹奏樂部一共參加西關東吹奏樂大賽共計四次、得到兩次金賞兩次銀賞;參加日本高等學校吹奏樂大賽一共二次,日本管樂合奏全國大賽得到最優秀賞二次、審查員特別賞一次。

管樂指揮師事井上謹次、山本佳弘等名師,打擊樂器師事友石武彥,自2005年開始擔任其玉縣吹奏樂聯盟北部分會長以及常任理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