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哈爾濱師範大學長笛合奏團

哈師大音樂學院長笛樂團成立於2004年,是大陸第一支專業的長笛樂團。在院系領導的關懷支援下,由管弦系長笛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李學彬老師籌備組建並擔任樂團音樂總監及指揮。該樂團現有30多名成員,均是由哈師大音樂學院長笛專業的研究生、本科生組成,長笛樂團組建以來一直以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提高大學生的藝術修養和弘揚嚴肅高雅音樂為宗旨,致力於大學校園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

 

自2004年長笛樂團成立以來舉辦了一系列的學術交流活動,邀請了多位國內外專家前來交流、講學,並合作演出長笛專場音樂會。

 

2010年中俄友好俄羅斯"漢語年"啟幕之際,國家大劇院最新品牌欄目"世界音樂博覽"於1月23日推出主題國俄羅斯,在這次活動中,在中國大劇院的藝術資料中心由哈師大長笛樂團演出了長笛五重奏專場音樂會,哈師大長笛樂團的師生們共同演奏了俄羅斯音樂大師柴可夫斯基《胡桃夾子》經典選段,以及耳熟能詳的中國樂曲。師生們的精彩表演受到了在場的俄羅斯朋友及聽眾們的一致好評。

指揮/李學彬 Lixue Xue-Bin

1958年出生。長笛演奏家。哈爾濱師範大學音樂學院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亞洲長笛聯盟中國部常務理事。

 

1973起學習長笛、先後師從長笛教育家、演奏家朱同德教授、李學全先生。曾多次舉辦個人獨奏音樂會及師生音樂會。並出版個人獨奏音樂會DVD專輯。先後發表多篇學術論文,2008年出版《長笛教學曲目演奏教程》一書。並出版多部專著、專輯。演出活動被國內外十多家報刊雜誌所報導任教以來已有近百名學生在國家各級器樂比賽中分獲一二三等獎。多次出任各級比賽和考級專家評委。

指揮/田中修一 Shuichi Tanaka

Shuichi Tanaka阿塔斯之父,也是阿塔斯長笛的設計者,並且也是長笛演奏家。作為一名音樂家,隨著演奏經驗、知識的不斷積累,他在長笛樂器方面有著深刻的洞察力。他構思的靈感主要來源於法國Louis Lot fiutes獨一無二的音調與表演。他專業成功的發展在當代長笛演奏者中發揮了古典主義的傳統的法國聲音。田中先生一直投身於長笛事業的發展,對中國長笛樂團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2009年田中先生被聘為哈爾濱師範大學長笛樂團常任客座指揮、藝術指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