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幻想交響管樂團

幻響交響管樂團成立於民國八十年,於民國八十一年正式在台北市教育局登記立案為業餘演藝團體,每年定期於國家音樂廳及社教館等展演場所舉行大型公演以及各種類型的室內樂音樂會。經過二十年的努力耕耘,幻響管樂團已由業餘性質逐漸蛻變為具有職業演奏水準的交響管樂團,團風充滿活力、熱情及創新等特色,在樂壇具備高度的知名度。歷任音樂總監先後由黃健能、葛培騰等著名指揮家擔任,並曾代表台灣受邀前往日本濱松管樂節以及在香港舉辦的亞太管樂節等國際級的音樂盛會演出,獲得國 際樂壇的一致好評。

現任音樂總監為國際知名管樂指揮家張穎中先生,自民國九十一年上任以來,以其曾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管樂團十餘年豐富的樂團指揮經驗,積極推動樂團組織健全化,並以全新的樂團訓練方針,致力於整體音樂水準的提升。所舉辦的音樂會如「劍與王冠」、「布拉格之春」等皆獲得媒體熱烈報導及樂壇ㄧ致好評,不但進ㄧ步將樂團水準推向職業化,更為國內的管樂表演藝術創新開啟了新頁。

幻響交響管樂團於2007、2008年及2009年參加台灣管樂協會所舉辦的第七屆、第八屆及第九屆國際管樂大賽,連續三年奪得社會大專組全國冠軍金盃,受到來自世界各國的評審們一致的讚揚與肯定。擔任管樂大賽評審長兼音樂顧問的臺灣管樂之父秋山紀夫先生,在賽後發表評審感言:

「我很喜歡幻響管樂團的音樂及聲音,他們真的達到了國際水平,稱得上是台灣最好的樂團」

指揮/張穎中 Chang Ting-Chung

「歡欣、激越、寬廣、細膩的音樂風格,令演出現場一片沸騰」 ─ 哈爾濱日報

甫於2010北京國際管樂節樂隊比賽中勇奪金牌獎並獲頒最佳指揮獎的國際知名指揮家張穎中先生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輔仁大學音研所碩士班,師事郭聯昌教授。美國辛辛那提音樂院高等指揮班研究,師事伊士曼音樂院指揮博士羅德尼.溫瑟爾教授,並曾受教於美國指揮泰斗芬奈爾博士以及紐約愛樂音樂總監羅林.馬捷爾大師。

2001年起就任幻響交響管樂團音樂總監及常任指揮,率團參加「台灣管樂協會盃管樂大賽」,並三度奪得社專組冠軍金盃。2009年起並應邀擔任桃園交響管樂團常任指揮,並率團參加「台灣管樂協會盃第十屆管樂大賽」,再次奪得社專組冠軍,連續四年勇奪大獎,創下該獎項歷史紀錄。2010年應第三十屆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之邀請率桃管赴大陸巡演,並應邀指揮哈爾濱交響樂團。

張穎中先生目前擔任幻響樂集音樂總監及桃園交響管樂團常任指揮,台大管樂團全國賽合奏指導教授,並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擔任客席指揮,包括臺灣管樂團、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日本靜岡大學管樂團、美國布朗大學管樂團、香港青少年管樂團等。其指揮以精準的技巧、細膩的音色和流暢的音樂性著稱,備受各界矚目與肯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