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臺北市大安國中弦樂團

大安國中弦樂團成立七年來在學校行政單位及家長會、家長後援會的積極支持下,弦樂團不負眾望的在各項音樂比賽、表演活動中交出一張張亮眼的成績單。樂團在97學年度一舉奪得全國音樂比賽國中組「弦樂合奏」、「弦樂四重奏」雙料冠軍,在98學年度亦獲得全國音樂比賽國中組「弦樂合奏」第二名的殊榮。優異的參賽成績外,在各項音樂活動中也頗受好評,近年來,樂團更積極辦理交流演出活動,如「2009兩岸琴緣-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附中交流演出」、及即將舉辦的「2010瘋弦琴緣-南投縣三育高中音樂交流巡演」等活動,目前樂團學員人數有68人,由本校七、八年級擁有傑出弦樂演奏能力之同學組成。

 

大安國中歷經多年來的籌畫努力,推行教育111「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個都不少」的教育精神,提供高品質的樂器設施及團練場地,訓練一屆又一屆的莘莘學子。本團不僅提供演奏技術的專業教學,更提供和諧融洽的同儕團體,我們除了有優質完善的教學軟硬體外,更擁有由自德國、法國、英國、美國…等各國歸國的青年音樂好手所共同組成的頂尖教學團隊,讓學子們在課業重擔下,擁有自由揮灑的藝術天地。

指揮/吳洪哲 Wu Hong-Che

生於1975年,目前擔任台北世紀青少年管弦樂團、台北世紀少年弦樂團、台北市大安國中弦樂團、台北市新生國小絃樂團指揮。近年來的重要演出有2006年三月指揮台北縣交響樂團演出【狂飆英雄的劍與愛】。同年七月與凡響音樂工作室合作,演出並錄製舞劇【水鬼與城隍爺】,入圍2007年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獎項。2008年十二月,指揮凡響管弦樂團【台灣當代作曲家--探索福爾摩沙系列三】於國家演奏廳演出。2009年三月帶領台北市立大安國中弦樂團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獲弦樂合奏全國優等第一名佳績,並於七月應大陸中央音樂院附中之邀,帶領該團赴北京交流,並共同演出【兩岸琴緣】音樂會。同月,指揮台北世紀青年管弦樂團【德法經典】於國家音樂廳演出。2010年再度帶領台北市立大安國中弦樂團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獲弦樂合奏全國優等第二名佳績。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