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福岡縣嘉穗高校管樂團

嘉穗高校位於福嘉穗高校位於福岡縣飯塚市,吹奏樂團至今已創立79年,歷經多年精湛的演出歷史。曾以九州代表的身分參加第56屆日本管樂比賽,兩年連續16次的出賽,參與6次全日本合奏競賽。在國際場合上,以日本代表的身分參與在日韓親善高校管樂演奏會、WIND世界青少年音樂祭的演出,活耀於世界的大舞台中。

福岡縣嘉穗高校吹奏樂團樂團以「清潔、禮儀、遵守時間」的訓旨,致力學習吹奏樂且諄諄教誨,對管樂的熱愛,付諸於做任何事情上,這樣的精神表現在團員所呈現之音樂上,令人感動。

​指揮/伏見宣秀 Fushimi Nobuhide

​伏見宣秀,1963年生於日本福岡縣。在1976年進入嘉穗高校就讀,隨大室勇一及吉田周生學習薩克斯風。畢業於日本國立音樂學院後,他多次與九州交響管樂團在福岡市以及飯塚市演出薩克斯風協奏曲。

​1999年,在任教過嘉穗高校以及鞍手町高校之後,他成為母校-嘉穗高校的音樂教師團並指導吹奏樂團。當他任教於鞍手町高校時,曾帶領吹奏樂團參加全日本吹奏樂比賽,並且代表日本參加亞太管樂協會(APBDA),除此之外,他指導鞍手町高校吹奏樂團參加全日本吹奏樂大賽。他亦帶領嘉穗高校樂團代表日本參加在維也納舉辦的第30屆世界青年音樂節,同時也參加過無數的世界音樂大賽。線為日本吹奏樂指導協會會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