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民生書院管樂團

民生書院管樂團成立於2002年。樂團一直以加深同學對音樂及管樂器的認識和興趣為目標,希望他們能作多方發展,並學習欣賞音樂。現時管樂團共分為初及高兩個團隊,約共有90人。樂團曾為不少校內活動作表演,如校內畢業典禮、學校開放日及本校之音樂大匯演等。樂團亦積極參與校外比賽,如香港校際音樂節及香港青年管樂節等,剛在2009香港青年音樂匯演中勇奪初級組金獎。樂團亦不時安排大師班及讓團員與本地及海外樂團進行交流活動,藉此讓同學能對管樂界有更多認識並分享經驗心得。樂團更不時揀選一些同學作合奏小組訓練,作全面音樂發展。

 

過去一年,樂團安排不同類形的音樂活動,藉此擴闊團員的演出經驗及音樂視野。

指揮/張應雄 Cheung Ying-Hung

張應雄是一位活躍於香港的低音號演奏家、銅管樂導師及管樂團指揮。張氏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及香港演藝學院,分別取得文學士及低音號演奏專業文憑。一九九八至二零零零年間,張氏考獲亞洲青年管弦樂團,遠赴歐洲、澳洲、美國、加拿大及亞洲多個城市作巡迴演出。

張氏曾參與多個樂團之演出,包括香港管弦樂團、澳門樂團、深圳交響樂團、香港新愛樂交響樂團、泛亞交響樂團、香港愛樂團等。此外,張氏亦熱衷於銅管樂及低音號推廣工作,曾於2002、2003、2005(雄濤大展)、2006(樂在當下)、2007(大號小品)及2009(大號經典) 年舉行演奏會,現為Brass De Bravissimo (好極銅樂)主席及香港長號協會副主席。

張氏熱愛音樂教育工作,現為香港多間學校的管樂團指揮及管樂導師,包括民生書院,拔萃女小學,聖方濟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致力培育新一代的管樂愛好者,他的學生曾奪得多個獎項,包括香港校際音樂節大號獨奏連續四年奪冠、銅管樂協奏組第一名、管樂協奏組第三名、次中音號組第二名及香港傑出青少年音樂家大獎2006管樂公開組冠軍。另外張氏於二零零九香港青年音樂匯演中學初級組比賽中,帶領民生書院管樂團勇奪金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