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藤重佳久.jpg

藤重 佳久  Yoshihisa Fujishige

 

   畢業于武藏野音樂大學器樂學系,畢業後以管楽指導者的身分帶領精華女子高校先後19次參與日本全國管樂大賽,期間共獲得10次金獎和9次銀獎。同時也參與全國行進樂隊比賽16次,並且全部都獲得金獎的殊榮。

   在國際大賽上,也曾多次帶領樂隊參與過世界行進樂隊冠軍大賽,並在韓國和澳洲獲得世界冠軍和玫瑰花車遊行綜合優勝等獎項。

   此外,在個人方面也獲得全日本管樂大賽頒發的長年出賽指揮獎章和福岡縣私立學校教育貢獻獎以及2009年度文部科學大臣(日本教育部長)所頒發的優秀教職員獎的表揚。並且在2013年度中帶領該校管樂團創下了日本史上第一次由高中生脫穎而出榮獲第21屆福岡縣文化獎的紀錄。並在隔年發售的CD中獲得了第29屆日本唱片大獎的“最佳年度古典樂專輯”之獎項。

   2015年轉任于活水女子大學擔任音樂系教授,同時也擔任活水學院管樂團的音樂總監。同年夏天在該校附屬的活水國高中部創立了管樂社,在成立的第一年便獲得了金獎的優秀成績,並代表長崎縣參與地方賽,在同年九州大賽中一樣以金獎的成績順利進軍11月所舉辦的第63屆全日本管樂大賽的全國決賽。

    此外,更是在訓練不到短短一年的時間,而且全團都是初學者的情況下第一次參與日本行進樂隊大賽就在九州大賽中獲得金獎的成績。而今年更是獲得代表九州地區進軍全國行進樂隊大賽的代表權。可說是只要在他的帶領之下,樂團的實力都將被發揮得淋漓盡致!其精湛的管樂教學實力和高知名度,不僅曾受到日本國家電視臺(NHK)專門為他設立為期一年的特別追蹤報導節目外,也是日本各大電視臺和主流媒體爭相報導的對象,可說是引領日本管樂界之標的性的人物之一。目前除了擔任活水女子大學音樂系教授及音樂總監外還擔任日本行進隊隊協會九州分會的理事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