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科羅曼德印度融合樂團

Big Title

Coromandel Express 是印度科羅曼德海岸的特快列車。起訖點為北印度的加爾各答和南印度的青奈。此名稱代表了團員們南北印度的音樂背景和融合。本樂團由北印度代表-Waka和Yo以及南印度代表-Cody和Paige所組成。音樂上不但融合了南北印度的古典音樂,有時候也加入了西洋現代,古典以及爵士樂。精密複雜的節奏,極高難度的即興,是 Coromandel Express 的主要特色。四位堅持理念,來自三個不同的國家的音樂人。在台灣,Coromandel Express 將帶領你到一個全新的聆聽世界。

​團員介紹

主唱 長笛 南印度笛 豎琴/蘇珮卿 Paige Su

即將發單曲的蘇珮卿 Paige Su,擁有美國北德州大學音樂演奏雙學士-主修長笛和豎琴。
從小學習音樂 ,對各類型音樂皆很有興趣的珮卿,表演類型涵蓋了古典、民族、爵士、流行以及現代音樂。
表演地圖從美國、台灣到印度。
她曾參與奧尼斯爵士四重奏的首張專集 Reliance 中的 My Little Dream作詞及演唱,此曲亦榮獲大地音樂創意獎。
珮卿並在奧斯卡電影配樂得主- A.R. Rahman (貧民百萬富翁)創立之學校- K.M. Music Conservatory 受邀舉辦長笛講習會。
在台灣,珮卿曾受邀於金鐘獎台灣國際音樂節、屏東國際民謠音 樂節、 等等各大小類型場合表演。
珮卿多次前往南印度研修笛子與樂理,曾師事南印度名師 Poovalur Srinivasan, Prapancham S. Balachandran,目前定居於台北並為漂流樂集之創辦人及藝術總監。

西塔琴/金光亮平 Yo

2001年夏天印度的旅行啟發對西塔琴的興趣,跟隨大師 Dr Sabyasachi sarkhel 開始學習 Imdadkhani式的演奏風格,2004年進入印度加爾各答Visva-Bharati大學音樂系,主修北印度古典西塔琴演奏。自2005年起,開始在印度各地演奏,廣受好評。2006年受邀來台演奏,於台灣大學、交通大學、台北教育大學講習印度音樂,並曾獲花蓮縣政府邀請與青年作曲家李奕青(音樂大師李泰祥公子)舉行跨界巡迴音樂會等。並巡迴於印度、泰國、孟加拉、日本、韓國、台灣、澳門等地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現在擔任台南藝術大學亞太音樂研究中心印度音樂樂團老師。2007年11月身聲演繹劇製作《流浪之音》演出、2008年10月韓國亞洲表演藝術節演出、2009年4月澳門亞洲表演藝術節演出、2009年7月高雄世界運動博覧會開幕表演、2009年8月全日本椛の湖現代民謠音樂祭演出。Yo現在也嘗試著加入效果器,使聲音效果有更多層次豐富的變化,Sitar除了印度音樂外還有更多更多未知的部份等待著被發現,為西塔琴增添了不同韻味也帶給大家更多流浪旅途中的風景在音樂裡。

塔布拉鼓/若池敏弘 Waka

大學期間主修經濟學及藝術--迄今演奏印度 Tabla鼓已有二十年經驗。自1987年開始學習Tabla-- 跟隨大師學習benares式的演奏風格。2001年後跟隨大師Shree Dilip Mukherjee學習Farkabad式的演奏風格。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日本及印度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並受邀於日本、泰國、韓國、孟加拉、印度、台灣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近年受邀來台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擔任台灣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印度音樂工作坊導師及台灣塔布拉鼓愛好會會長。2005年11月於身聲演繹劇場年度製作【光與聲的島嶼】中擔任特別演出。2006年12月李泰祥樂團演奏會《夢土上》演出、2007年10月台中爵士音樂節閉幕晚會上跟吳書齊一起演出、2007年10月綠島人權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2007年11月身聲演繹劇製作《流浪之音》演出、2007年12月第四屆洄瀾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2009年7月高雄世界運動博覧會開幕表演、2009年11月李泰祥樂團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演出。

鼓手/白克迪 Cody Byassee

來自美國的打擊家Cody Byassee 白克迪,是美國北德州大學的打擊音樂演奏碩士以及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的音樂教育學士。
音樂演奏類型涵蓋了古典、爵士、搖滾、流行以及民族音樂。
樂器專長除了打擊樂以外,還包含了爵士鼓以及印度手鼓甘及拉及魔力丹甘鼓。
活躍於世界音樂舞台的Cody,曾受邀在印度 Mysore 城的 J.S.S. Ashram和世界級的印度音樂名家Mysore Manjunath、Poovalur Srinivasan 同台演出並在奧斯卡電影配樂得主-A.R. Rahman (貧民百萬富翁) 創立之學校-K.M. Music Conservatory 受邀舉辦西洋打擊與爵士鼓講習會。
在台灣曾受邀於金鐘獎、世界新聞攝影展、台灣國際音樂節、原聲音樂節、嘉義縣東石國際音樂節、屏東國際民謠音樂節、墾丁春天吶喊音樂節等等各大音樂場合演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