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廣島青少年馬林巴室內樂團

日本廣島青少年馬林巴室內樂團是1991年由一些喜愛馬林巴的孩子們結成的,孩子們將自己所體會到的音樂,通過每個人全身心活潑的演奏方式表現出來,形成了個性豐富的演奏風格。十多年來他們演奏了許多古典、拉丁、流行、爵士、日本民謠等樂曲,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在此期間,他們曾經受邀到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廳、俄羅斯、法國、香港等國家與地區演出,用孩子們的音樂表達方式為國際和平活動做出了貢獻。2003年被政府評定為「廣島國際和平文化活動推進團體」。2003年,作為給市民帶來理想和希望的團體,榮獲廣島市「市民獎」。2004年榮獲國際Soroptimiswest廣島「青少年志願者獎」。從2003年到2005年期間錄製發行了兩盤CD音樂專輯。2005年9月受邀在中國北京、天津等地與大學、附屬中等音樂學校、藝術學校、幼兒園以及專業團體進行交流訪問演出。2006年10月受中國重慶市政府邀請到重慶進行了友好訪問演出。2007年9月受邀到中國內蒙古等地與當地音樂大學,藝術專門學校進行了交流訪問演出。

團長/淺田三惠子

1989年成立「馬林巴重奏&鋼琴」樂團,至今也致力於各種演奏活動和音樂教學的指導。

現任日本木琴協會廣島支部長,廣島青少年馬林巴室內樂團團長。

擔任日本中國地區新聞社文化部主辦「馬林巴&木琴教室」及「青少年馬林巴教室」講師、日本RCC文化學院「馬林巴教室」講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