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臺北市信義區福德國小打擊樂團

「福德國小打擊樂團」成立於民國89年,成立之初僅有團員12人,草創初期,經費拮据、樂器不足,憑著創團指導老師陳文姬老師的一股傻勁,加上學校、家長會及樂團家長後援會共同努力下,經過多年的努力,逐步充實昂貴的樂器,樂團始略具雛型。

本樂團成立的宗旨,在提供孩子多元發展的機會、涵養其美感情操及健全人格。樂團中在校團主要利用平日學校課後及社團時間練習,校友團更是利用假日重回學校繼續練習,印證他們對打擊樂的熱愛始終不變,並在樂團中培養團隊精神,同時建立難得的友誼。

「福德國小打擊樂團」在老師及團員的努力下,技巧不斷精進、默契逐漸純熟,整體表現日益傑出,並擁有相當的知名度,因此榮獲無數邀約及演出機會,在各種場合的演出中,為福德爭取校譽、博得美名。

如今,樂團在楊校長美伶的帶領的全力支持下,得以迅速擴展,且日具規模。目前團員有高一、國中七年級組成之校友團及本校三、四、五年級組成之在校團,團員已超過50人。經過7年來的努力,樂團已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期許未來能夠永續發展,並為福德國小『打』出響亮的名號!

福德國小打擊樂重要演出經驗:

除每年經常參與社區奉天宮、慈惠堂、進安宮、慈濟、百福社區、瑠公國中等社區慈善公益演出外。其餘重要表演及獲獎記錄如下:

*2002年福爾摩沙華菁盃打擊樂器特優第一名。

*2002年11月台北藝術節民間團體甄選優勝第一名團隊。

*2003年4月社教館「城市舞台亮起來演出」系列—2003年市民廣場舞台首部曲甄選演出。

*2003年6月兒童醫療基金會「童年四季—生命永遠有春天」慈善晚會。

*2003年9月臺北市政府「師鐸獎頒獎典禮」節目演出。

*2004年5月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因為有你,希望相隨」亞太會館慈善募款晚會。

*2004年5月社教館城市舞台,受邀參加「中山女高樂旗隊成果發表」聯合演出。

*2004年12月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鼓舞生命的凱歌—對抗小腦萎縮症疾病宣傳音樂會」演出。

*2005年5月「高雄勝利國小」母親節聯合音樂會。

*2006年7月30日與高雄勝利國小在台北市親子劇場舉行聯合音樂會

*2007年11月4日獲文建會邀請參加府前廣場「樂讀理想國」活動表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