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

國立嘉義大學交響樂團原為國立嘉義師範學院管絃樂團。嘉義師院於民國82年設立音樂教育學系之後,初期音樂學生數不多,將弦樂與管樂分開組團並吸收非音樂系的學生以半社團的方式運作。隨著學生逐年增加,規模已具,為提供學生更多元豐富的學習環境,乃於民國86年將原先的弦樂團與管樂團,合併擴編成立管絃樂團,期能以樂團人才支援教學,以教學成果充實樂團。經歷任音樂系主任之積極推動,與全體師生們共同努力之下,我們已成功地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及多地文化中心音樂廳進行巡迴展演,並於92年更名為國立嘉義大學交響樂團。

嘉義大學交響樂團團員將近百位,編制相當齊全,每學期皆有固定的展演活動,從各地的演藝廳到雲嘉南的校園。我們以呈現多元的曲目自許,好讓所有樂迷能從其中找到自己喜歡的音樂。我們的曲目除了全是古典樂曲之外,也加入了台灣民謠、電影配樂及音樂劇選粹…等,希望藉此可以讓來欣賞我們音樂會的朋友們,不僅接受藝術的薰陶之外也能找到歡樂。除了各地學校的邀約之外,我們也常常安排到南部地區的學校進行展演,2006年三月更由校長李明仁博士親自率領樂團,到美國的科羅拉多、奧勒岡以及愛德荷州進行巡迴演出,獲得了各地樂迷朋友熱烈的迴響。

嘉義大學交響樂團期以民雄為中心,帶動地方藝文風氣,提升地方生活品質,以達到推廣藝術服務鄉里之理想,希望大家多多給予指正和鼓勵!

指揮/張俊賢 Chun-Hsien Chang

1983年畢業於嘉義師專,從事小學音樂教育多年之後,深感所學之不足,乃繼續求學,先後取得國立台北師範學院音樂教育學士以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碩士學位。1993年獲聘至嘉義師範學院音樂教育學系任教,即開始致力於樂團的指揮工作,曾指揮管樂團參與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演出,並經常受邀至雲嘉地區擔任各種合奏團隊的指導以及演講活動。

 

1999年獲得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提供之全額助教獎學金,開始於該校攻讀博士,主修管絃樂指揮,並於2002年順利畢業取得藝術學博士學位。在美國期間擔任助教的工作,並指揮北科羅拉多大學交響樂團在各地演出及比賽,於2001年獲得美國Down Beat雜誌評選為全美最佳大學交響樂團。自美返國之後隨即接任嘉義大學交響樂團之指揮工作,每個學期均定期指揮樂團在各地文化中心及校園巡迴演出。2006年更帶團巡迴美國及中國大陸,2007年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均獲得極好的評價與熱烈的迴響。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