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淡江大學管樂團

淡江大學管樂團成立於民國62年,至今已有32年的歷史。自民國77年起,在歷屆校友共同努力下,創建出社團行政運作的基礎,前後經歷數任幹部的精進與改良,使得樂團在穩定的狀態中成長。

此外,淡江管樂團也為推動管樂活動盡一份心力。除經常受邀參加嘉義市管樂節,與多隊國內外優異的管樂團互相觀摩演出,更數次於校外舉行年度公演,如「來自淡水」、「淡水繆思」、「樂性之時」以及「驚聲」,足跡遠至台北、新竹、台中、宜蘭、花蓮、雲林、台南、高雄等地。這幾年來,在全體團員的細心耕耘與努力之下,已有一定的成果與傳統,我們希望將此優良之傳統延續下去,並把更多美好的音樂引領至每位愛樂人的心中。

指揮/陳 一 夫  I-fu Chen

陳一夫老師出生於台北市,樂團指揮啟蒙於前海軍樂隊隊長梁振漢老師,並於「國際管樂指導者研習營」中受教於美國辛辛那提音樂院指揮研究所教授Dr. Rodney Winther及世界知名管樂指揮泰斗Dr. Frederick Fennel大師,曾於國內指揮研習營中多次受教於輔仁大學音樂系郭聯昌教授,並於實踐大學主辦之「齊籐指揮研習營」中,受教於日本洗足大學指揮研究所川本統脩教授。2005年夏,參加由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終生榮譽指揮,管樂大師Dr. Frank Battisti來台舉辦之指揮研習營,於台中、台北兩地學習,親身受教。現任淡江大學管樂團指導老師、陽明大學愛杏管弦樂社附設管樂團指導老師、長庚大學管樂團指導老師、震撼管樂團音樂總監暨常任指揮,並擔任台灣管樂團之團員,擔任長短笛演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