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北市鶯歌國中爵士樂團

鶯歌國中管樂團成立於民國83年7月,在歷任校長的支持下,樂團逐步成長。歷年來參加台北縣學生音樂比賽,皆獲得優異的成績,今年同樣以絕佳的表現榮獲團體國中B組管樂合奏(室內男)中一區優等。此外也經常參加許多演出,如嘉義管樂節、陶瓷嘉年華等大型活動的表演。

 

鶯歌國中爵士樂團未來期望能提升校園音樂素養,建立學生正確的人生觀,並能從演奏練習與表演的過程中培養合群團結的精神,提倡正當的休閒活動,充實快樂的國中生活。

指揮/鄒基華 Tzou, Gi-Hwa

曾受聘於師大附中、華江高中、永春高中、弘道國中等校管樂團擔任指揮及指導老師。其指導學校師大附中管樂團榮獲臺灣區管樂比賽第二名優等的佳績。旅美求學階段,追隨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管樂指揮教授Matthew McInturf修習管樂指揮及其相關課程。回國之後,獻身致力於管樂指導及小號教學工作,其指導之學校樂團皆於台灣區音樂比賽獲得優等佳績。除此之外,現任台灣管樂協會擔任理事之職務,為台灣管樂之推展貢獻一己之力。

 

現任台北縣教師管樂團常任指揮。台北市立中正國中、台北縣立中正國中、鶯歌國中、鶯歌建國國小、樂利國小、康橋雙語中小學管樂團指揮及指導老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