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國立海洋大學管樂團

本社團在校內是歷史相當悠久的社團,原本學校為弦樂社及管樂社兩獨立社團,後因有人提議合併,故成立了管弦樂社。本社分有弦樂、木管、銅管、打擊四部,平時有固定團練及分部。本社的活動朝向社區民間發展,將各種音樂型態推廣到大眾,這同時也是本社的成立宗旨!

目前聘請高百聰老師指導銅管、李昆峰老師指導木管、周健安老師負責指揮合奏。弦樂部是陳浩銘同學擔任指導,而我們為了增加社員演奏技巧及默契,也定期舉行成果發表會及參加音樂比賽,我們不時的與友校音樂團體交流,藉此拓展音樂領域。本社亦致力於提升校內音樂風範希望藉由本社將音樂的美妙傳達到每一角落,並藉由此次活動將本社的成積展現於大家的眼裡。

 

我們由衷的希望與更多的人分享音樂的喜悅、音樂的律動、音樂的路程,讓更多的人可以感受到音樂的美好

指揮/周健安 Chan-an Chou

1974年出生於基隆市,13歲時加入管樂團學習打擊,由簡建章老師啟蒙。高中時開始接觸樂團指導,師事周忠實老師。畢業後,由周忠實老師提攜開始指導管樂團。

1994年加入谷風管樂團,擔任打擊首席及助理指揮。

1995年指導八斗國中連續三年獲得音樂比賽室外男子組優等第一名。

1996年參與幻響管樂團演出A.Reed之夜及雙協奏曲之夜。

1999年三月指導台中市曉明女中國中部室外樂團連續三年獲得音樂比賽室外女子組全國優等第一名迄今;七月參加國際管樂指揮研習營,接受指揮大師芬奈爾博士Dr.Frederick Fennell指導。

2000年與管樂同好組成DUCK爵士樂團。

2001年四月受邀參加葉樹涵銅管五重奏十五週年紀念音樂會演出,擔任爵士鼓手;七月初隨幼獅管樂團應邀赴匈牙利參加"Hidvero"文化藝術節演出。七月指揮海洋大學於基隆市文化中心演出二十週年音樂會;十二月受邀擔任台東縣音樂比賽裁判。

2003年指揮谷風管樂團演出『岩井直博之夜』音樂會。

2004年指揮谷風管樂團演出『十年有成』音樂會;十月指揮海洋大學年度音樂會,與李昆峰老師合作『CLARINET IN MOTION』台灣首演。

2005年受邀參加第三十六屆日本管樂指導研習會;指揮海洋大學管弦樂社管樂團演出『Colors之夜』音樂會;七月指揮谷風管樂團演出『迪士尼之夜』音樂會。

2006年指導台中市曉明女中及陸軍專科學校雙雙獲得特優的成績。

2007年指導基隆市八斗國中及中山高中管樂團獲得今年度音樂比賽室外組優等第一名

 

目前為海洋大學管弦樂社管樂團、陸軍專科學校、瑞芳高工、基隆海事、八斗國中、銘傳國中、安樂中學、中山中學及台北縣信義國小管樂團指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