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國立三重高中

國立三重高中管樂社創立於民國八十八年八月,成立迄今雖僅八年時間,並於民國九十年於室外樂轉為室內樂。因歷屆校長張輝政校長、胡劍峰校長全力支持,及廖晏樟、陳俞州等老師細心調教,學務處蔡正雄主任及活動組協助管理與全體的學生與老師的支持,加上重高管樂的學生秉持著那份熱愛音樂的熱忱強化演奏技巧,已逐漸在各項表演活動及比賽中,綻放出重高學子之精湛光芒。八十九年受邀參加國慶委員會主辦之「八十九年度國慶慶典千年管樂大合奏」表演。九十年受邀擔任中華民國露營協會主辦之「第七屆亞太露營大會暨2001世界露營總會國際露營大會」開幕表演。九十一年至九十三年受邀擔任教育部主辦之「北區教官授勳晉階典禮、頒獎演奏,並在九十二至九十四學年「全國管樂比賽室內管樂高中B組」榮獲特優!雖已有相當的演奏水準,仍不斷的努力練習,以即將演奏技巧發揮淋漓盡致,更致力於每次的團練集訓及個別練習,將實例永續儲備、超越自己!

指揮/陳俞州

自幼生長於音樂世家,耳濡目染了音樂學習與薰陶,遂承傳父母之職志,投身音樂事業的工作行列。而俞州老師更以其優異之學習成果,除了在表演技藝上有所專長外,作曲的才華更與同儕中嶄露頭角。

 

俞州老師自1988年起,先後在救國團幼獅管樂團、國立台灣師大管樂團及國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擔任首席,並加入台北打擊樂團,服役期間擔任國防部示範樂團助理指揮。俞州老師除了是一位優異的打擊樂演奏家之外,更是一位傑出的作曲家,其作品經常在國內外獲獎並被演出。管弦樂作品”星雲”更逾1998年獲得法國貝桑松國際作曲大賽佳作獎,成為我國作曲家於此項比賽中獲獎之第一人。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作曲組畢業後,俞州老師於1995年於法國進修,兩年先後獲得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作曲文憑及高級作曲文憑。更逾1999年再以優異成績獲得法國國立第戎音樂院指揮家文憑。他在近年來持續的創作,及陸續發表新曲,成為活躍於國際樂壇最年輕的新銳作曲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