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純白薩克斯風四重奏  Blanc Saxophone Quartet   ブラン サクソフォン カルテット

樂團介紹

Blanc在法文中是”白”的意思

薩克斯風可以挑戰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而有許多的別稱。這四位成員因台灣國際音樂節結合而這也是他們首次一起進行管樂的獨奏以及合奏並以指導者的身分為日本的音樂界注入力量,敬請期待這由四位女性所組成的四重奏為大家帶來的強力又纖細的音樂體驗

田中愛希

出身於神奈川縣藤澤市。12歲開始學習薩克管。2013年洗足學園音樂大學畢業。薩克管師事服部吉之、室內樂師事大和田雅洋及服部吉之。

參加冨岡和男、菲利普·蓋伊斯 (Philippe Geiss)、珍- 皮埃爾·巴拉廖利(Jean-Pierre Baraglioli)幾位大師的大師講座。

大學時期被評選為特別選拔演奏者並舉辦室內樂優秀者演奏音樂會。

2017年至克羅地亞參加第二屆JOSIP NOCHTA國際薩克斯風大賽,進入準決賽。2017第10屆橫濱國際音樂比賽第一名。第15屆Burkhard國際音樂比賽中獲得第三名。獲得第16屆大阪國際音樂比賽埃斯波爾獎(Espoir Prize)。2017年薩爾茨堡的莫扎特國際室內樂比賽第二名。

第六屆Dolce樂器音樂會(Dolce Musical Instruments Debut Concert)、第86屆橫濱新人音樂會中演出。也曾參加彩虹21三得利大禮堂出道音樂會(Rainbow 21 Suntory Hall Debut Concert)的演出,獲得一致的好評。

目前,從事獨奏、合奏、管樂隊表演,及薩克斯風的音樂教學。

石橋友里惠

出身東京。10歲開始學習薩克管。東京音樂學院畢業。尚美音樂學院專門學校管打樂器科學業。

贏得第19屆日本全國古典音樂比賽。通過CONCERTVIVANT新人試聽會。參加第17、18屆濱松國際管樂器學院和節日參加了Jean=Yves Fourmeau和Otis Murphy的大師講座。

大學畢業時,主辦畢業演奏會,在第八屆薩克斯風管業協會主辦的新人音樂會演出。2015年11月在澀谷「l'atelier」舉辦獨奏會,於2017年7月在惠比壽舉辦「藝術、咖啡、朋友」獨奏會。現為音氣樂工房,EYS音樂教室的薩克斯風講師。

曾經師事田中靖雄、中村仁志、波多江史朗和林田和之學習薩克斯風。目前積極參與一系列獨奏、合奏、管樂隊和樂器指導的活動。

樋口みき

出身於神奈川縣藤澤市。12歲開始學習薩克管。

畢業於尚美音樂學院專門學校音樂綜合學系。

至今薩克管師事原博巳教授、室內樂師事原博巳、中村均一及波多江史朗。在學期間曾參加過法布里 斯莫雷蒂(Fabrice Moretti)的大師班。

2012年通過了第19屆多摩六都流行音樂會試聽會並演出。第10屆日本薩克斯風協會新人演奏會主辦人。2013年專為音樂大學生所舉辦的薩克斯風四重奏晚會中演出。畢業後,擔任中高中學生管樂隊老師和教學社會人士薩克斯風課程。

致力於在合奏和管樂隊的音樂會表演、演歌歌手的晚餐秀演出、短片拍攝,在各式現場活動中有活躍表現。

大沼紗織

尚美音樂學院專門學校管打樂器科畢業。

師事坂東邦宣先生、服部吉之、岩本伸一、松雪明、有村純親多位大師。室內樂師事原博巳、波多江史朗、中村均一。爵士樂接受池田篤、Simon Cosgrove的指導。參加須川展也、Jean-Yves Fourmeau和Fabrice Moretti等多位大師的大師班公開課。

2011~2013年曾在專為音樂大學生所舉辦的薩克斯風四重奏晚會中演出。第9屆薩克斯風協會主辦的薩克斯風新人演奏會中演出。在學間,曾在校內試聽會中表演一場精采的演奏會。

布克哈特國際音樂比賽(Burckhardt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中獲得最高獎項。此外,通過許多檢定。也參加許多音樂會、比賽獲得許多獎項。

除了獨奏和室內音樂等各種演出外,也在學校指導中小學生。曾參加THE RED CATS、Ensemble Allegro、Moitie Saxophone Quartet等演出。也是Duomo Jumelles薩克斯和鋼琴的成員,同時參加其他表演團體,並出現在眾多媒體如各種活動節目和短片中。

目前為YAMAHA認證的PMS講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