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濱松市開成中學管樂團
Japan Hamamatsu Kaisei Junior High School Band

我們居住的濱松市是一個位在東京與大阪中間,人口約80萬的城市。需多知名樂器公司,如「YAMAHA、KAWAI、ROLAND」的總公司都設立在這個都市。

 

如此深具淵源的背景,濱松市這25年以來成為了音樂首善之都代表。各種音樂類型的音樂表演皆可在這個城市任何一個場所輕鬆演奏、表演。

濱松市立開成中學是位於濱松市中心高丘陵地區的一所全校學生約600名的公立學校。開成中學管樂社每年約有50名的社員,不分學年大家共同努力,追求音樂的進步,同時抱著不忘學生本分的心情進行各種演奏活動。

 

管樂社的主要活動,除了有參加日本國內競賽的耀眼成績外,也積極參與濱松市及學校附近地緣的演奏活動,深受當地市民的愛戴。

 

◎主要事跡

「全日本管樂大賽」連續4年出場(2015年獲得金獎)

「日本管樂合奏全國大會競賽」連續3年獲得最優秀獎

「全日本重奏競賽」(2014年、2015年以銅管8重奏出場)

「日本青少年管打擊樂全國大會競賽」(2017年以打擊6重奏出場並獲得金獎)

指揮     加藤 幸太郎 Kato Kotaro

出生於濱松市。畢業於國立音樂大學音樂教育系,隨後以教師的身份任教於濱松市內的國中。

在其任教的學校皆已「心靈的成長」為教育理念,貫徹對教學的熱誠,並在平成15年(西元2003年)榮獲濱松市教育文化特別獎。隨後自平成16年起的7年間,以濱松市文化政策指導員的身份參與推行了「打造美好的音樂城市」計劃。平成23年轉任濱松市立開成中學後,便帶領該校管樂團4次進軍日本管樂全國大賽以及3次進軍管樂合奏聯賽,皆獲得佳績。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