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roovin’ Jazz Orchestra GJO搖擺爵士大樂團

Groovin’ Jazz Orchestra GJO搖擺爵士大樂團 標準18人編制的大型爵士樂團(以下稱GJO),這一支台灣最年輕的爵士大樂團成立於2006年的三月,不僅團齡最年輕,團員的平均年齡也最輕。

創辦人林安裕曾留學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並先後參予底細爵士樂團, 鼓霸爵士樂團,嘉年華爵士樂團, 水岸爵士大樂團,所以對國內大型爵士樂團有相當深入研究與了解。過去台灣的音資訊不發達,所有有關大樂隊的資訊包含教材、樂譜、演奏專業的觀念只能透過美軍的樂隊可以提供極少部分資訊,或靠樂師自行摸索,所以一個將近20人的樂隊,在音樂上就很難達成某些程度上成共識,因此在音樂上也較難有一致性詮釋。

GJO 的編制 是由5支薩克斯風,4 支伸縮號,4支小號,還有一個標準的節奏組所再加上一個選擇性的拉丁打擊樂器所組成。雖然這是個台灣最年輕的樂團,但在音樂的概念與教育方式上卻是革新的,GJO多位團員曾赴美接受正統的爵士音樂教育,並且將爵士樂的語法,觀念,在樂團裡徹底的執行。此外,GJO所強調的不是個人英雄主義,而是以團隊合作為樂團最高指導原則,這一點也是造就GJO成為一個專業的爵士大樂團的主要原因!

GJO演奏的風格從30年代橫跨至今,不論是 Swing、Bop、Latin、Fusion、Funk、R & B、Pops 都是GJO所擅長的。長年旅居美國的爵士鋼琴家 黃明正老師曾表示這是國內Articulation最為精確的樂團!

GJO 成立至今除了每個月的都有一場公開演出外,並曾經參加台北縣政府所舉辦的2006海洋音樂祭並從事實驗性質的演出,也曾參予為期四週的 “城市舞台法藍瓷3D爵士樂講堂”,“統一超商 7-11企業音樂會”,“宏碁集團的外賓晚宴”,並於2006年除夕與國內西洋音樂教父“Johnny King 金祖齡”,以及曾與國內老牌”底細爵士樂團”合作過,唯一在國家音樂廳演唱的流行音樂實力派女歌手“傅薇”擔綱某私人性質的跨年晚會的演出。即將於2007年 八月份應兩廳院邀請,參加“夏日爵士音樂派對”。一年超過15場的演出,GJO也漸漸地累積各種演出的經驗!我們將呈現我們最好的一面,也歡迎各位來賓給我們批評與指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