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09 第三屆台灣國際音樂節-大師講座

2009年05月02日(六)

15:00-15:50  大師講座: 如何指導管樂團學生演奏流行與爵士音樂

 

                     主講人:波田野直彥

                    示範樂團: 欣響室內管樂團

​                    示範曲目: 鼓聲若響

2009年05月03日(日)

 

14:00-14:50  大師講座: 世界各國進行曲的詮釋

 

                      主講人:秋山紀夫

 

                      示範樂團:日本埼玉榮高校吹奏樂團

15:00-16:00  大師講座: 樂團的基礎合奏

 

                      主講人:大瀧實

                      示範樂團:日本埼玉榮高校吹奏樂團

客席音樂家 / 秋山紀夫 (Toshio Akiyama)

出生於日本琦玉縣,秋山先生自日本武藏野音樂大學畢業後,在中學教了19年,之後赴東京藝術大學及美國伊士曼音樂學院深造。回到日本後,積極推廣日本管樂教育,發展日本國內及國際管樂組織並擔任許多重要職務,並長年在日本 NHK 電台主持管樂節目,對提昇日本管樂水準有極卓著之貢獻,日本愛樂人稱為 “Mr. Music”。

秋山先生自1985年首次來台,與台灣之管樂教師見面,傳授管樂推廣經驗,促成中華民國管樂協會創立。十五年來,每年皆數度來台指揮,亦對台灣的管樂發展作出重大貢獻,被台灣管樂界稱為「台灣管樂之父」。

指揮/大瀧實

大瀧實先生29年來致力於發展精進埼玉榮高校的音樂,受到國內外一致的推崇。包括維也納世界藝術節大獎賽和13個國家樂隊大賽金獎。最近則從全日本樂團大獎賽決賽的15名指揮中脫穎而出獲得“長期出現指揮獎”。他的指揮技術一直備受推崇,除了是Toshima/EMI的「新實用樂團教學方法」的示範者,也是其他介紹樂團的電視節目的常客。他除了擔任指揮、講師、評審,也是許多教育和學術性質的樂團協會的董事。

大瀧實先生大學時在Kunitachi音樂學院主修聲樂。1975年畢業時就到埼玉榮高校擔任音樂老師。他的參與促使管樂社和小澤俊朗先生學習樂團技術。從一開始不到10個學生,逐漸蓬勃發展,到現在成為舉國聞名的學校樂團。

另外大瀧實先生還在埼玉初等學院擔任講師,並擔任音樂會和樂團藝術節的地區評審。同時還是埼玉樂團協會的副主席,「Joyful Festival」的藝術總監和管樂文化研究社社長。

bottom of page